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投資型保單(1)觀念淺談

聽說今年傳統儲蓄險被勒住脖子,
開始有很多銀行或保險公司今年重點放在銷售
『投資型保單』

說在前面,投資型保單有兩種
一種是躉繳型,一種是分期繳型

這篇文章討論的是躉繳型,也就是一次放一筆錢的類型

其實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投資型保單
因為它大概是市場上唯一可以保有
『風險+保本+資金靈活』的工具

但也因為它有風險,
所以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搞清楚,
這個我很喜歡的工具到底好在哪?
風險又在哪裡?
搞清楚再下手,別被騙,也不要污名化投資型保單😱

———————————————————————

在我們談『投資型保單』前,請你先回答這個問題:
假如今天你要買『投資型保單』,你想要的
到底投資
還是保障

———————————————————————

假如你要的是投資,那麼股票、基金可能是你比較好的選擇!

買股票、基金,費用率絕對比投資型保單來得少,因為它不需要承擔風險成本。

但缺點是,市場好的時候大賺2-30%,市場假如不好,大虧2-30%也是大有人在,
而這個風險你得自己承擔,所以得問自己有沒有能力跟時間處理投資。


然而若你在乎的是保障,那麼可能直接買傳統保單更適合你!

儲蓄險,只要保險公司不倒,基本上沒有虧本的機會,
但報酬也就是2-3%而已,好不到哪裡去!
高保障或傳統壽險繳費少,死亡可以領一大筆金額,
看起來報酬也不錯,但不是自己用!


那有沒有辦法綜合兩樣的優點
既享有高報酬也能夠保本金

這就是躉繳型投資型保單的作用

———————————————————————

簡單說,躉繳型投資型保單
就是買一個基金,再幫基金買保險

時機好的時候,我享有基金的高報酬,
假如市場下跌, 基金損失了,我還有保險機制可以保護我的本金,不致虧損!

但重點是,投資型產品都是上天堂保本,中途解約沒有保本!

———————————————————————

搞清楚投資型保單的概念之後,你一定會問我
「哪有這種有吃又有拿的好東西?是詐騙集團嗎?」

下一篇我將跟你分享,享有這麼好的權利背後應盡的義務

費用結構解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