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目標到期債專題 - 何方神聖?

目標到期債到底是甚麼?


在這之前,先說說甚麼叫 債券 ?


用民間的定義粗俗點說,就是 借據 啦



你借給我 一百萬 ,我寫一張 借據 給你,
約定每年給你 百分之三 的利息,三年之後還你 一百萬

接下來發生的事將會是

我拿一百萬去投資,而你不用管我拿錢去幹嘛,
每年負責拿 三萬 利息,然後等著三年後我還你一百萬

================我是分隔線=================

好,了解這個概念之後,我來告訴你 債券是甚麼

 簡單點說, 債券 就是 公司或政府寫的借據 啦!


目標到期債又是個甚麼鬼東西呢?

簡單點說,就是

買一大堆不同政府或不同公司寫出來的借據
而這些借據都是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到期
然後把它組合成一個基金

 就是 目~標~到~期~

================我是分隔線=================

下面這篇文章是我自己覺得了解目標到期債還不錯的為文章

給各位當做擴展閱讀

甚麼是目標到期債基金
(建議按右鍵開新視窗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