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影評 ─ ﹝叱吒風雲﹞觀後感 ─ 你想要的是甚麼?

 



難得的機會受到學長邀約,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的首映典禮,這樣難得的機會,John也想要做個紀錄,紀念一下!


這次之所以能有這個機會,主要是學長的藝人高英軒這次在片裡飾演要角,所以有些公關票的扣打,也感謝學長想起John,詢問要不要帶著小孩一起同樂,這樣的機會,我一定不能錯過壓!


先來看看預告片跟聽聽主題曲吧!


叱吒風雲預告片

叱吒風雲主題曲,好聽到小孩秒下載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來說說電影值不值得買票進場看~~~


個人感覺,雖然劇情的設定的確稍微略嫌老套,而且情節跳動有點難抓節奏,但是在畫面的編排跟情緒的鋪陳倒是很到位,想要表達整個電影串軸的主旨也很明確的讓人了解,總體來說是我會想進電影院看第二次的佳作。


不過這部片是有內涵的片,年輕人看的可能是炫麗的畫面跟熱血的情緒,對我而言卻有更深刻的體會!


電影開場,李一飛的英雄主義,是這個社會普遍會有的現象,優秀的人總會覺得自己不可一世,要求他人一再的禮讓自己,卻忘記「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樣的道理,偶而也應該回頭看看與自己同行的隊友夥伴,拉著後進一起往上排,「一個人贏不了,不代表LIONS贏不了」


而且這地方還有一個設定不知道是周董故意安排還是恰巧,John自己覺得很有趣,也提出來討論一下。

獅群的習性是群聚,但成年的雄獅都會被趕出獅群,避免挑戰獅王的權威,關於宋杰李一飛的關係,頗有這樣的感覺,假如是特意的安排,我只能說編劇心思真的細膩!


再來就是杜杰克這個角色的設定,對我而言也很特別,因為有點像在說以前的自己。

世界模擬器大賽冠軍,但對真實賽車卻一竅不通,讓大家有甚麼感覺嗎?

對了,就像念書念到很厲害,手上有數十張證照,但卻完全沒有任何實戰經驗的高材生一樣。

其實不管在哪個業界,都會看到一堆有文獻卻沒有實務經驗高階主管,在帶領組織走向衰敗,所以有學歷卻沒有實務經驗,不管在哪個組織,都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應該把理論跟實務結合保留好的修正不合時的,才能達到最大效用!


後段莉莉因為不高興,情緒用事造成李一飛的昏迷,或許也要告訴眾多的年輕人,處理事情需要冷靜,情緒上頭對事情的處理沒有任何幫助的,反而可能更雪上加霜!


當然還有貫穿全場的主SLOGAN

「每個人賽車的理由都不一樣,就像每個彎道都是一道難題」

我們常想問別人為什麼做這件事,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會來做同樣一件事,假如支撐你做這件事的理由還存在,別人為什麼做對你來做還重要嗎?


還有好多要說,但怕大家嫌我太囉嗦,也不能據透,所以,請大家買票進場支持國片,一起感受我的感動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來說說高英軒這個演員~~~~



其實最早知道英軒,是「一把青」裡的二分隊長張凌雲,雖然沒有吃重的戲份,但是他的表情跟態度做得很到位,讓我很欣賞。

後來又在公視影集「紅鼻子與小女孩」裡看到他,那個為了與爸爸過去共同回憶而堅持把歡樂帶給世界的陶政行,被他演得活靈活現,算是在此被他圈粉了吧!

後來在2019年為了研究區塊鍊跟比特幣,去看了「聖人大盜」這部電影,驚喜地又看到了英軒,他演的陳法同把我看到的不少金融部會首長嘴臉表達得活靈活現,對外道貌岸然,內心賊頭鼠目,雖然不是主角,但我甚愛這個角色,也更欣賞英軒了!


其實英軒是一個很忠於自己位置,即便是長年配角也一直追求最好的演員,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老二哲學,自有他的一格風骨,我很期待英軒未來繼續他的表演之路,一定會有他自己的男一代表作,也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跟他面對面,讓他知道有人很欣賞他的努力,並不是主角才值得鼓勵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結論

任何作品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在這部片我會給90分,主要是在驚喜度部分沒有太多鋪陳,但影片本身的畫面跟劇情是能帶動情緒的,電影的主軸也很能引人省思,算是瑕不掩瑜,推薦給大家囉!


這場首映也順便幫周董慶生了、還跟小鐘坐同一台電梯,都是難能可貴的體驗,感謝在我身邊的這些貴人,再次感謝我的學長,名製作人汪冠瑋的邀請。

這部片子已經在各大戲院上線囉!

請大家趕快去看吧!

其實片子裡還有很多關於財務規劃方面的議題我沒提到,不過看電影不要有那麼多壓力,大家開心看,有機會我們再來聊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