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怎麼操作都賺錢,你不來嗎?

 


了解John的人都清楚,只要跟John談到虛擬幣,不管你是再熟的朋友,我都只能說祝福你。


我不會去建議你投資,也不會跟著你去投資,總之,虛擬幣與John只能是最熟系的陌生人,虛擬幣的漲跌,永遠與我無關。


這兩年有個現象讓John非常的難過,就是即便身為財務顧問,對家人、朋友、客戶耳提面命,希望不要去碰虛擬幣這類沒有基本面的東西,但終究敵不過人性,陸陸續續收到了不少電話,少則數十萬,多的到千萬,甚至有一位二代帥哥,投入資金近億,到現在沒有一個人能夠把錢拿得回來



先不說正規的交易所,這幾年暴雷損失了多少,最近一個超級好的朋友跟我說,他在虛擬幣詐騙上面至少虧損了超過千萬,而這位朋友,是常常會跟我聊金融產品的,在對談中他其實多次聽我談過虛擬幣詐騙,我原本以為他是同業又常補充知識,應該夠專業可以抵抗這樣的誘惑,沒想到,連他都翻船了。



於是我意識到,網路時代很多誘惑的影響力是翻倍的,所以John想了想,還是寫下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我聽到的詐騙手法,雖然利字當頭你們不一定會聽我的,但至少多一個人看到,就有多救一個的希望。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轉貼這篇文章,不是為了幫John打廣告,而是為了叫醒身邊現在可能正面臨這種誘惑的朋友。


=====================================


正片開始


1.好友推薦


故事的開頭通常一定會有一個好朋友告訴你這個很好賺,不然一般人應該不容易這麼輕易地相信,不論這個人是你的家人、同事、朋友甚至是男女朋友,總之一定是你心裡內建了「他不會騙我」這種認知的一個人。



但John要提醒你,不管是老鼠會或是龐式騙局,從來會騙人的都不是這些你信任的對象,他們只是熱心,但這種熱心就像那些很多壽險業務員或是銀行理專一樣,因為公司推出產品時給他們畫大餅,他們就覺得產品適合普羅大眾,殊不知,客戶頭痛發燒得了新冠,你卻拿個痛風藥給他吃,吃下去不只不能治病,還會害死人,等到知道會害到人,才後悔莫及說抱歉。


這時候你到底該罵他還是原諒他?


尤其是看到他跟你一樣,得了新冠卻吃痛風藥,跟你一起上天堂,用命賠你了,你還忍心責怪他嗎?



2.匯款到海外



在這給各位一個觀念,除非你有很強大的金融知識,或者你本身就有海外資產,否則John強烈建議你,即便是海外保單你都不要碰。


倒不是說海外的東西就一定比較危險,只是每個地方的風土民情跟法律規定都不同,就好比在日本黑道面前比中指,你是跟他稱兄道弟,但在台灣跟黑道比中指,下一秒他就讓你倒地。


所以當你接觸到某個金融產品是牽扯海外,且國內並沒有可以負責的機構的時候,請三思而後行,因為就算他不是詐騙,未來發生糾紛走國際法庭,鉅額費用只是其中一個考量,曠日費時又不一定能贏才是煎熬,更何況是詐騙,公司跟網站設置在海外,台灣的司法單位根本無權調查,更別說錢要拿回來了。


3.怎麼操作都是贏



有個深陷在其中的朋友有一天為了要跟我炫耀,在我面前下了5單虛擬幣交易,都是做多的,結果把把都贏,但很奇怪的是,當天我同時看幣圈的報價,卻是下跌超過20%,這朋友就真以為自己是神了,說幣圈報價下跌他還能賺,堪比巴菲特!


我請他將賺的部分兌現一些出來看看,結果操作頁面卻怎麼樣都顯示無法出金,到現在2個多月過去了,領現依舊無法操作,而這個朋友,到現在還在等著錢回來。


常聽到人家說一句,「賺到的錢不是錢,省下來的錢才是錢」,John在這多嘴奉勸一句,「多會賺錢都不是錢,能提出來的才是錢」,請不要看到賺錢就高興,投入更多的資金,請在賺到錢之後驗證一下是否可以拿得出來,否則都是紙上富貴,有去無回。



4.補金


上面這位朋友還有個野史。


當他操作給我看但提不出錢,或許是出於好勝心吧,在我離開後她竟然還去問了「詐騙客服」,試圖搞清楚為什麼不能出金,客服告訴她叫他再補20萬美金,讓資金達到一個水位,才能提領現金,結果這位朋友真的去匯了。



想當然爾,補再多還是拿不回來,然後客服又用了一個「系統更新」的理由,給我這個朋友期望,說四個月後就能完成更新,屆時就領得出來了。

我納悶,一套系統更新時間長達四個月,這個系統公司不會被開除?歷時四個月的更新,是打算更新成超級電腦阿法狗嗎?




接者客服又繼續洗腦這位朋友,說他操作的真棒,假如可以再多拿一點資金去投資,馬上就財富自由了,請他再匯個數十萬美金進去。

看到這,你一定會說,會被騙這麼多次,這個人腦子一定有問題。

我只能告訴各位,這位朋友,還是一個資產不小的科技公司老闆,是我一輩子都不認為他會被騙的聰明人,但詐騙就是這麼無孔不入。


5.邀請朋友


上面的4項是我聽到的標配,幾乎每個被詐騙人都經歷過,但最後這個選配,倒是只聽過一位朋友提過,這樣荒唐的講法,估計也沒幾個詐騙想得出來。


有個朋友錢怎麼都領不出來,客服就告訴她,因為這套系統是AI人工智能,數據量不夠大,學習時間不夠充足,領現時間才會這麼慢,假如妳推薦多一點人一起進來賺錢,數據量越大,AI人工智能系統學習越快,就會越聰明,以後說不定早上申請下午就能提現。



我聽到這樣的說法,由衷佩服現在的詐騙集團,都還會跟最新科技鏈結了,CHATGPT都還學不會憑空生錢呢,你們的系統已經在學怎麼吃錢了,真牛!

若是他真信了這客服說的話,那他就變成第1點我們說的那種一起上天堂的朋友了!


好在後來他先來問我,只是他第一個問句不是「是不是詐騙?」,而是「AI學習速度真的會影響出金時間嗎?」,我當場白眼翻到背後去了,我是不知道AI學習速度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出金時間,但我很確定這不是AI,這是詐騙。


=========================================


結論


網路的世代帶給大家很多方便,當然也為詐騙提供了更多方便,無國界的投資方式,可能為我們帶來更多、更巨大的財富,相反的,也因為無國界,無法可管,若沒有小心注意,很有可能就因此蒙受巨大損失。


其實政府有設置165反詐騙網與專線,裡面就有被通報海外帳務的消息,且各銀行專員遇到大額提存或轉帳也會好意提醒不要受詐騙,只要你願意在下決定之前多想兩秒,相信詐騙就騙不到你的錢。


165反詐騙網公告遭通報之境外帳戶


另外還有一件事要特別提醒各位:


「千萬只能用閒錢來投資!」


在我前面說的這許多案例裡,有些人虧了這些錢,對他而言只是零用錢,這種的,雖然心痛,但可以承受,賠掉,再賺就有。


有些人不只是賠了零用錢,還把自己生活所需的資金也拿來玩,這種,雖然比上面那種更難過,可能得縮衣節食來想辦法存回損失的錢,但至少沒有背負債務,壓力相對沒那麼大。


但有部分人,卻是連房屋貸款、保單貸款、車貸等等各種信用或非信用貸款,甚至是民間借款(當鋪、高利貸、地下錢莊、黑道調度等)全用了個遍,到最後,別說賺回本金,每個月辛苦工作的收入都不足以支付利息,信用破產不說,還可能惹禍上身,這樣的狀況就太可憐了,真的是神仙難救。



所以拜託各位,千萬不要拿「蒸發掉會影響生活」的錢去投資,即便是一般投資都一樣,John真的不想再接到任何想幫忙卻無從幫忙的電話了。

有空多跟你身邊的CFP專業顧問聊聊天吧,多了解這世界正在發生那些詐騙手法,希望大家都可以投資順利,不要被詐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