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別傻了!你真的不懂儲蓄險.....三代保單?

銀行理專當這麼久了,常常聽到很多人自以為很懂儲蓄險

但,也更常發現
 

你們根本不懂儲蓄險


假如你真的要買,麻煩看清楚後再決定

不要不懂裝懂好嗎?


=====================================================================

三代保單的稅務


很多客戶跟我說

「我買一張保單,要保人是我自己,被保險人是小孩,受益人是孫子
 我在自己領,我走孩子領,孩子走孫子還再領一筆保險金,划算」

的確,這是很聰明的做法,也是自古以來一直存在的做法



但是當我談到遺產的問題

每個都質疑的說

「哪有稅?保險不是免稅嗎?」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大姐、大哥們

麻煩你們先搞清楚保險的架構好嗎?



保險法第112條規定
保險金額約定於被保險人死亡時,給付於其所指定之受益人者
其金額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



看出甚麼貓膩了嗎?



保單給付要免稅,首先是要被保險人死亡時的保險給付才有機會
〈實務上,就算是被保險人死亡的保險給付,還是有機會課到稅,這個之後再談〉



今天要保人是你被保險人是兒子

真的要達到三代保單的效果

表示要保人肯定比被保險人早一步下車

而當要保人去跟佛祖喝咖啡的時候

保單必須列入要保人的遺產計算 
保單必須列入要保人的遺產計算 
保單必須列入要保人的遺產計算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假如很不幸,要保人的遺產總額是超過免稅額加計扣除額的話

保單一樣會被課到遺產稅

沒有任何的節稅空間喔




當然,這並不代表三代保單就不好

只是規劃的時候應該把遺產總額預先計算清楚

讓德澤可以廣披三代,又能夠合法的節稅

才是正確的保單規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